培训机构试听课转化率是多少?如何做好转化?

2021/12/16 13:38:01

  培训机构想要达到快速招生的目的,除了做大型的活动之外,就是试听课了。通过让前来试听的学员感受下机构的教学和服务,然后再将他们转化成正式的学员,而试听课的转化率也一直是培训机构最为看重的。

  转化率的多少关系到招生是否成功,至于培训机构的转化率是多少,主要在于培训机构是如何做试听课的。试听课转化率=报名学生/意向学生,假设试听课来了400个学生,最终只成功招生1人,那么计算成转化率就是=1/400=0.25%。

  不同的培训机构,所推出的试听课课程并不是同一种内容,就算课程的内容是一样的,但是讲了的老师不同,自然也会让学生感受到差异,造成转化率不同,好一点的机构转化率可能会在50%以上,而差一点的机构转化率只有不到20%。

  想要做好试听课转化的话,在试听课开课之前做好市场调研,在合适的时间,做了符合大多客户刚性需求的课程内容,才能吸引更多客户报名参与。

  试听课的时间很多机构度制作一两节课,但是这样的课程未能充分展示机构课程质量,就仓促结束,最终的客户体验及转化不会很好。因此,最好设置4-7课时比较好,当然,不同的机构,不同的课程应根据实际情况,做不同的调整。

  试听课虽然是免费或者是低价的,但是也不能含糊,一定要将机构的实力通过短短几日的时间集中展示出来,拿出真正扎实的内容,最好让孩子学有所成,这样孩子才会希望更进一步报班,获得更多的知识。

  转化单看是一个单独的问题,但影响转化的因素存在于整个试听课的方方面面,所以前期必须围绕“转化”这个核心目的做好整体策划,整体策划包含以下几个方面:

  1、首先是市场调研,主要是摸清当前目标客户的刚需是什么,他们最关注、热议的教育话题是什么。

  2、之后确定内容,结合客户需求、热点话题、机构的优势(教师、课程)以及全年整体招生规划,确定这次试听课的内容,预算足够的机构还可以提供小礼品等吸引孩子的注意。

  3、宣传环节很重要,将课程推广出去之后,想要让家长报名试听课,那么课程的亮点以及机构的优势等都要展示出来。

  4、当家长带孩子上门听课的时候,就到了转化环节了。课程转化可以分为课上以及课后。课上转化可以让教师在课上插入转化环节,实现转化。课后转化主要是对没有立刻报名的客户做回访,促成转化。

  在前期,机构最好围绕这几个基本方面做好考虑,做好整体策划,把每一个执行的细节要点都做好了。这样在实际执行时才不会没有章法,忙中出乱。

  试听课的课程做的好,肯定能让大家踊跃报名参加,但是如果转化没有做好的话,哪怕课程再好,大家也只会在上完试听课之后就不会继续上课了。所以,不管是培训机构还是在线教育平台,在开展试听课的时候,都要做好转化的工作。

  推荐阅读:

  老师如何提高试听课转化率?老师该怎么做?

  培训机构提高试听课转化率,可以用哪些方法?

  教育机构如何提高试听课转化率?

拓展阅读
格子匠认为:考试类培训的学习系统中,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题库。让学员花更多的时间在题库里做题,模拟考试。TODAY,格子匠小编就跟大家好好介绍,格子匠的题库功能是怎么帮助教育机构的学员提升分数滴。
2021/01/22 17:06:23
人类社会的进步离不开教育,教育行业是所有人都会关注的一个行业。在线教育的出现给教育行业带来一些变化和新的发展。有关数据显示2018年在线教育行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,行业竞争愈发激烈,教育机构获得流量招生的成本也随之变高。今天格子匠就来和大家分享如何降低招生成本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2021/01/13 17:06:33
互联网的出现,催生了很多新的行业,在线教育就是其中之一。教育借助互联网的便利,能够打破时间、空间的限制,有助于教育公平化,也受到了大家的喜爱。但也有部分人质疑在线教育,觉得通过网络来学习,效果是不是不好。因此在线教育需要做好口碑运营,那么在线教育怎么打造良好口碑呢?
2021/01/12 17:28:10
在线教育本就是互联网+教育的产物,因此在线教育做营销推广的时候是少不了线上营销的。线上营销具有传播范围广、速度快、无时间地域限制等特点,大家做好线上营销能够大大提升品牌知名度获得更多用户。那么在线教育如何做好线上营销一起来了解一下吧。
2021/01/12 17:09:33
互联网的出现,不仅连接了消费者和服务的供应方,也在快速的发展中促使知识经济迈向了新的巅峰。对于在线教育,新一代在线教育解决方案——格子匠的创始人周星先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:“作为迅速崛起的行业,在线教育既体现了知识的价值,也打破了传统壁垒,可谓是教育行业的全新变革。”
2021/01/08 16:15:11
如今流量获取难,获客成本高,用户生命周期短,在线教育该去哪里去寻找新的用户呢?微信小程序将是一个巨大的流量阵地!如何抓住小程序红利呢?
2020/12/30 16:25:39
相对强制性的传统教育,在线教育具有更灵活便捷的知识传播方式,也让受众拥有更多的学习途径。在线教育解决方案——格子匠的创始人周星先生在采访中谈到:“在知识付费的年代,线上教育想要谋求良好发展,既离不开传统教育课程的内容质量和内容整合,也离不开互联网支撑的教育系统平台。只有线上线下相结合,才能得到广大受众的信赖与支持。”
2020/12/27 17:14:15
虽然课程的完成率不是评价课程好坏的标准,但是提升课程的完成率可以增加学员的粉丝黏性,同时也可提升课程的复购率,而粉丝黏性和复购率,是知识分享者可持续发展的命脉所在,所以提高课程完成率是每个老师都必须思考的问题。
2020/12/25 17:11:46
官方公告
热门文章
推荐阅读